除魔第五小队

第六章:当艾斯有访客时

那是他第一次看到一座山。一座真正的、高耸入云的山,它似乎伸向天空,它的山峰消失在薄雾和柔软的白云之外。


空气是雾蒙蒙的;有一种淡淡的灰色,闻起来像清晨新鲜的露珠。天空中翻滚着一系列翻滚的云,夹杂着小块的乌云,这是由于只有在新世界上才能发现的不可预测的天气。此刻,没有一丝下雨的迹象,即使随着夜幕的降临,天也变暗了。


白胡子们被持续了几天的风暴所困扰(有些风暴如此严重,甚至艾斯都难以接受这是可能的),然后静止了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次被它的愤怒所窒息。艾斯拒绝承认,当以藏对风暴不屑一顾时,他有点紧张,他说,他们经历过更糟糕的情况,这只不过是小孩子的游戏。他从来不认为他缺乏良好,因为他知道有明显的可能性,他可能无法带自己的船员通过荒谬的天气,而不遭受一些死亡。


为了让他们休息一下,他们的船长命令领航员指引他们到最近的受他们保护的岛屿:高山岛。它的海岸附近到处都是山区和小城镇。


这也是他宣布对白胡子重新效忠的地方。让自己上报纸,提高他的赏金,让世界知道。


当艾斯艰难地穿过在走廊里转来转去的一群兄弟姐妹时,他不禁想知道未来会给他带来什么。


“某人今天很安静。”


艾斯的脚停了下来,听到熟悉的声音,他的身体转过一半,这时一只大手落在他的肩膀上,推着他往前走。“不在这里,”萨奇嘀咕道。“人太多了。”


“哦,对了。”


两个海盗向厨房走去。通常三分钟的步行持续了整整十分钟。


“唷,”当他们最终逃离人群时,萨奇吹起了口哨。"你会认为莫比迪克以他们的速度挤满了人. "


艾斯跳到一个柜台上。当他的兄弟向他扔一纸袋糖果时,他的腿在他下面摆动。他往里面看。“哦,糖果。”他向他的兄弟微笑表示感谢。


萨奇觉得他的嘴唇立即抽搐回答。他观察了艾斯一会儿。"你准备好迎接你的大日子了吗?"


少年耸耸肩。“没什么大不了的。”他把一块糖塞进嘴里。“揍他们一顿,让他们看看我的背——这真的很难错过——然后我们回家参加你说过的那个派对。”


哼了一声。“你的热情让我吃惊,”厨师冷淡地说。


艾斯选择不回答。他没有真正理解“声明”背后的炒作。不过,他的新家人对他兴奋不已,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地问他,如果他想改变赏金海报上他的照片,让白胡子的标记清晰可见。他认为这是愚蠢的。他怎么能同时露出脸和背呢?


他们甚至认为,仅仅因为他现在是白胡子队的一员,他的奖金就会增加。他有点不耐烦地用牙齿把糖果咬成两半。他不需要他们的名字来增加他的赏金。嗯。


“不管怎样,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忙?”


萨奇挠了挠他的后脑勺。“只要有机会,他们中的大多数都喜欢在陆地上露营。我认为超过一半的船员已经在海上呆了一年多,没有接触过任何陆地。”


艾斯差点语无伦次。“什么?”


“大多数任务并不涉及前往岛屿,那些确实不需要整个家庭都在那里。”萨奇对他皱起了眉头。“你没事吧,艾斯?你脸色有点苍白。”


年轻的海盗勉强笑了笑,挥挥手打消了他的顾虑。一年多没有土地?怀疑,他敢承认焦虑的火花,穿过他的思想。他热爱大海,没有任何陆地能让他长久地呆下去,但是在一艘船上呆那么久是……焦虑在他的胃里翻了个筋斗,他把那袋糖果掉在了他旁边的柜台上。白胡子不会把他关在船上那么久吧?


指挥官慎重地看了他一眼,但没有说出弟弟明显的谎言。“我希望你知道什么——”他打断了自己的话。萨奇突然站了起来。他凝视着甲板,黑色的眼睛专注地眯了起来。“搞什么——那到底是谁,”他嘀咕道。


“萨奇?”


艾斯跳了起来。“怎么了?”


萨奇向门口走去。“你感觉不到吗?有人——哦。”他双眉紧锁。“我忘了你不认识霸气。”


“霸气?”


“见闻色霸气,”厨师心烦意乱地提供。"我以后会告诉你更多,好吗?"他伸出手去弄乱乌黑的头发,当年轻人反射性地皱眉时,他咧嘴笑了笑。他变得严肃起来。“你留在这里,或者不是甲板的某个地方。”


艾斯扬了扬眉。“为什么?”


“看来我们有客人了。”


艾斯抓住了黑发男人的胳膊。“你把我留在这里是因为..? "


萨奇咬着嘴唇,满脸雀斑的海盗的声音中清晰的烦恼。他叹了口气。“哦,好吧。一起来吧。答应我,你不会再开始那种‘不管花多长时间,我都会杀了你’的阶段了。”


一阵喘息。“什么?我不会——”


头上的一击。“不是老爹,傻瓜。我们的访客。”


“哦。”一个停顿。“我还是不会!”


“是,是,孩子。你一直告诉自己!那是什么——嗷嗷嗷!”


马尔科挥手让他的家人回来。他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父亲冷漠的脸。窃窃私语和微弱的咕哝声传遍了甲板,当他们看着他们的“客人”走向他们的船长时,即使是他也无法抑制自己头脑中的思绪。空气因紧张而变得混浊。凤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没有跑到船长和那个男人之间。


这并不是说他怀疑白胡子的实力。但是白胡子已经上了年纪,随着时间的推移,折磨他的并发症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如果打起架来……想到这,他心里就不寒而栗。


更糟糕的是,这次访问似乎并不顺利。


“纽盖特,”那人咕哝道,语气就好像这个名字在离开他的嘴唇之前已经被切碎、咀嚼和吐过。没有人会看不到他身上散发出的危险的暗示,


白胡子坐回到他的座位上,尽管第一指挥官注意到他的手指紧紧抓住了他的剑柄。"什么风把我们吹来了,卡普?"


“像往常一样傲慢,”卡普平淡地观察。他挺直腰板,骄傲地站着。这一次,他没有穿上海军陆战队的标志,只穿了一套蓝白条纹的正装。一条蓝色领带使这套服装更完整。“纽盖特,你是不是已经习惯了你的力量,看不到膝盖以外的地方了?或者让你的孩子们终于有了自己的主心骨?"


白胡子用锐利的目光盯着那个士兵,马尔科知道他的父亲很困惑。他也有同感。卡普并不以嘲笑对手而闻名。他直奔主题,要么痛打他们,要么和他们成为好朋友,或者至少容忍他们,因为他喜欢这样。


“你为什么来这里?”白胡子轰隆隆的声音让人想起打雷。


陆战队英雄哼了一声。“而且也不耐烦,我明白了。不过没关系。”他的目光变得严厉。“我不是以海军陆战队员的身份来这里的。我以蒙奇·D·卡普的身份来到这里。我在这里等你。”


船员们紧张起来。马尔科猛地站在两个海盗之间。他的蓝眼睛眯成一条危险的缝。“如果你认为我们会允许你——”


“马尔科,”白胡子几乎严厉地插嘴说。


凤凰抗议道。“但是,老爹……”他看着那严厉的眼神,握紧了拳头。他用充满警告和威胁的目光盯着那名陆战队员,然后走开,站在离他父亲稍远的地方,准备一接到通知就跳下去。


白胡子继续往前走,好像什么也没发生。“我们不是和海军陆战队达成协议,让彼此相对独立吗?保存您的随机访问,尽管我们没有义务这样做,但我们最多只能容忍。”


卡普露出了牙齿。“我告诉过你我不是以海军陆战队员的身份来的!那些白痴不知道他们正在做的事情的一半,我们不需要和海贼达成协议犯罪的为了维护和平。"


“你想说什么?”皇帝眯起眼睛。


“我们当海盗和海军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纽盖特。如果你还有一点点勇气,来见我,就像传说中那个令人畏惧的人一样。”


有短暂的停顿。马尔科感到一种非常真实的恐惧渗入了他的血管。他们要打架了。但是他们不能。尤其是在这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击中都可能摧毁整艘船。他看了一眼他们停靠的岸边,那里还停泊着一艘较小的军舰。海军陆战队聚集在海岸线上。令他惊讶的是,许多人都露出担忧的表情,大多数人都紧张地期待着这艘更大的船。


他的父亲似乎也有同感。


"我不知道你和我吵架了,卡普。"白胡子站了起来,手里拿着一把刀。"如果我们把战斗转移到岛上,我希望你能理解. "他停顿了一下,好像给了卡普一点时间撤回他的挑战。当那名士兵没有说话时,他继续说道,“除非你想尽可能多地干掉他们。如果是这样,我的孩子不会无所事事。”


令他们惊讶的是,阴影遮住了他们的客人的脸。“你和你的意识形态家庭的“卡普狠狠地啐了一口。然而你却剥夺了别人的权利。他二话没说,转身向岸边游去,白胡子紧随其后。许多人会认为如此随意地向对手露出背是一种侮辱,但白胡子们知道他们的船长永远不会在他背对着的时候攻击他。


当两位老兵列队走过时,船员们像一阵风中的枯叶一样分开了。空气中响起了口哨声,微小的海浪拍打着沙滩,发出了舒缓的冲击声。除此之外,只有寂静。没有人说话。马尔科和其他指挥官跟在他们的父亲后面,近到足以提供帮助,但又远到不会显得太危险。


一股霸气波从白胡子身上滚了出来,就像一股暗能量爆发。马尔科几乎没有时间警告船员中的次要成员,因为两个最年长的人站在原地不动。卡普只是傻笑——一种奇怪的空虚——并举起了紧握的拳头。


“纽盖特,别拿这个来反对我,”这位海军英雄说。“在这一点上,我和你一样。”


白胡子把他的丛云切重重地摔在地上。"别磨蹭了,快来!"


就在这时,一道模糊的黑色和橙色从指挥官们身边冲过。


“不!停下来。停下来。"


一声狂乱的叫喊之后,萨奇出现在指挥官旁边。黑发男人看起来很受打击,因为他的脸上开始显露出理解和日益增长的恐惧。“不,艾斯,该死的。你答应过的!”


马尔科脸色苍白,就像艾斯——那个愚蠢、鲁莽的小家伙傻瓜–在卡普面前刹车,双臂张开。


“不!停下来。停下来。"


如果艾斯曾经需要确认他的生活充满了坏运气和一整行人谁只是不能离开他一个人,这就是它。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盯着那个他称之为祖父的人的巨大身躯。一种非常非常小的恐惧在他的肠子里爆发了。他在这里做什么?把他拖回黎明岛,或者更糟,把他带到推进城?他肯定不能再当海军了。


这并不能解释为什么老人要和白胡子打架。


就他而言,那名陆战队员僵立着,他的蓝眼睛盯着开枪的人,老人的脸上闪过一丝震惊和难以置信。艾斯在沉重的目光下瑟瑟发抖。


一分钟在紧张的沉默中过去了,然后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


卡普向他迈了一步,满脸雀斑的海盗退缩了。


在那一瞬间,指挥官们发出了一声喊叫,船员们冲这个少年大喊快跑。在这一瞬间,白胡子抓住用火人,把他推向指挥官。在那一瞬间,卡普看到艾斯背上的标记时瞪大了眼睛。


“你离我的孩子远点,”白胡子平静地说。“你的争吵是我的。”


与此同时,艾斯双手紧紧抓住他的胳膊和肩膀,嘴里咕哝着一连串的咒骂。他试图摆脱他们。“放开我!”他厉声说道。


马尔科的眉毛抽动了一下。“闭嘴,yoi,”他烦躁地回答。"你无权干涉他们的争斗。"


“是啊!”萨奇补充道。他怒视着那个好斗的少年。“你答应过你不会插手的!”


艾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他无力地挣扎着,当这不起作用时,他点燃了自己的火焰,当第四个指挥官大叫时,他在脑海中道歉。第一师指挥官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乎在抵制让这个满脸雀斑的少年恢复理智的冲动。


“艾斯,”凤凰警告说。


所说的人开始蠕动和拉扯。“你不明白!放开我!他不是为白胡子来的。他是来找我的!”


指挥官们交换了一个恼怒的表情。


“他为什么要你?他自己说的。他是为老爹来的,yoi。”


"你打算什么时候开始叫他老爹?"萨奇低声抱怨着,护理着他烧伤的手,向他最小的弟弟投去受伤的目光。


“放开我!”无法摆脱他们,艾斯咬紧牙关,沮丧涌上心头。他松松垮垮的,好像要放弃了,当马尔科松开手的时候,这个少年用力一拉,从他们的手中挣脱了。


“该死的!艾斯!”


卡普控制不住自己。无论他如何努力,他都无法将视线从站在他和纽盖特之间的那个桀骜不驯的小子——海盗——不,是那个小子身上移开。这个乳臭未干的孩子在他稚气的脸上有着同样的斑点,同样倔强的双眉,同样凌乱的黑发和戴在头上的橙色牛仔帽。


同样明亮的灰色眼睛。


当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似乎在为他现在的船长辩护和为他辩护之间左右为难时,一种有趣的感觉伴随着他突然的解脱他对抗皇帝。这个小顽童。好像他想都没想过似的!


艾斯看上去老了,他模模糊糊地想。自从那名海军陆战队员上次见到他以来,他的身体变得更瘦了,尽管那是几个月前,差不多一年前的事了。他的脸已经开始褪去童年的痕迹,他的脸颊变薄了,他的颚骨变得更强壮了,但实际上他的皮肤和骨头贴得太紧了。白胡子不喂他是因为他吃得有点多吗?他双眉紧锁,仅仅这个动作就引起了这个少年谨慎的目光。


“所以我看你选择了成为其中的一员他们,”他评论道。


他能感觉到纽盖特严厉的目光转向评估,但他忽略了它。


艾斯变硬了。“我猜你可以这么说,”他低声咕哝道。当白胡子们大声叫他走开的时候,他担心地看向了一边,却被凤凰严厉的目光制止了。锐利的蓝眼睛与他相遇,然后转向他的船长,再看向长有雀斑的海盗。


“你猜?”卡普不得不忍住哭出如释重负的眼泪的冲动。哦,是的。这个男孩现在可能是个海盗,但他仍然是他养大的那个讨厌、刁蛮的孙子。“那你背上的那个标记呢?”


他的孙子明显吞咽。“不关你的事!”然后,好像意识到他说了什么,他脸色苍白。“什么……你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那名士兵咧嘴笑得更厉害了。他走向海盗,似乎没有注意到船员们的要求,让他们最小的孩子一个人呆着(最小的,嗯?),他天生的一部分感到恶心的满足感闪过艾斯的脸上的担忧。所以他还是知道谁是老大,嗯。他抬起眼睛与白胡子站在一起。白胡子平静地回望了他一眼,但目光稍稍收窄了一点,这是一个明确的警告。


他在他愚蠢的孙子面前停了下来。在他知道之前,一只大手放在了白痴的头上。他用一种别人听不到的平静的声音说,“我看我的担心是没有根据的。”


艾斯警惕的神色变成了困惑。


因为卡普是一个祖父,一个海军,他必须实现他的期望,他用拳头猛击这个小家伙的头骨。


男孩尖叫道。“这是为了什么,你这个愚蠢的老头?! "


"你说谁蠢,你这个臭小子!"陆战队员吼道。“我训练你成为一名强大的陆战队员!不要成为纽盖特船队愚蠢的一员!”


“F-flock?! "艾斯语无伦次。他的脸变红了。“我不是海军!我是海盗!而我是他的人!”他猛烈地指向白胡子。


“他的一个?! "卡普愤慨地重复道。“你是其中之一我的!我要教训你离家出走,你这个忘恩负义的小鬼!”他卷起袖子。


“我又不是小孩子!”


“你当然是!你还没满二十岁呢!所有的——”


他还没说完,艾斯突然瞪着他,灰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一个忧虑的眉头拉着年轻的年轻的特征。“老头?”他问,他声音中的不确定性扼杀了这个海军陆战队员即将脱口而出的话。“你是……”


卡普顺着他的目光看去,手指飞快地抬起来摸他的脸颊。


“你在哭,”艾斯惊讶地结束了讲话。有一瞬间的内疚和令人惊讶的怀疑。“老头…”


海军陆战队队员又一拳猛击这个小家伙的头部。“不,我不是!”他咆哮着,即使大泪痕顺着他的脸颊。


艾斯退缩了。他的手猛地抓到了他的头发顶端,抓住了他头上快速增长的肿块。“可你是!”他的神色变得激动起来。“爱哭鬼!”


“你说什么?! "


“原来你老了,一个爱哭鬼和聋子!"


“你这个该死的小鬼!你就是这样和长辈说话的吗?! "他折断了指关节。"看来你还需要一些教训,艾斯!"


艾斯没有回答,而是眨了眨眼,然后就走了。当卡普看到这个小家伙的头顶从纽盖特的一条巨腿后面露出来时,他的眉毛抽动了一下。


卡普猛烈地擦着他的脸,傻笑从未离开他曾经憔悴的特征。“我改变主意了,纽盖特。我宁愿要他。”


白胡子在他们之间看着,好奇,也太放松了。一只巨大的手,也许是用来拍这个小家伙的,似乎把他的腿夹住了。他那愚蠢的孙子似乎并不介意。令这位海军陆战队员惊讶的是,他似乎对这种关注感到兴奋。“艾斯,介意解释一下吗?”


艾斯抓住他的裤子。“我不想和他一起去,”他反而说。“别逼我!”


啊,就在那里。那一瞬间真实的担心和恐惧让纽盖特真实的世界。


皇帝哼了一声。"我为什么要把你交给一个海军陆战队员呢,孩子?"他让这句话悬在空中,然后继续说,“你和这个人是什么关系?”


“你还没想通吗?”卡普打断了我,看起来有点太高兴了。“现在把我的孙子给我,我要给他一个教训。”


“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


“希望我是,”佛萨回答仍然震惊的萨奇。


第四师指挥官不为所动地看了他一眼。“这就是你要说的吗?”他问道。“那个海洋怪物是艾斯的祖父!他的祖父!"他脸色苍白。"难怪他第一次来的时候对我们大发雷霆。那个怪物养大了他。"


以藏叹了口气。“这有点过了,萨奇。”


厨师长摇摇头,态度坚决。“不行!”他哭了。“你没看见吗?卡普的疯狂和这孩子连续100天试图杀死老爹?那种类型的疯子不会突然出现在你家门口!”


马尔科几乎抑制不住在显示器上翻白眼的冲动。在他身后,他可以听到进一步的“讨论”的启示,但都落在他们身上。他们的表情中明显流露出怀疑和惊讶。这并不是说他自己不包括在内,但因此卡普的拳头,海洋英雄和疯狂的非凡是艾斯的爷爷。这并没有改变什么。不过,他想,也许他应该警告艾斯,他会被取笑,还会提到他的祖父。


在岛上紧张的团聚之后,白胡子授予了海军陆战队登上莫比迪克号的许可(这一次,他忍不住叹了口气;他父亲要求带给他们的酒的数量是荒谬的),甚至那时还在谈论“旧时光”。他注意到,艾斯贴得很近,似乎被老兵们的话迷住了,但当他迷迷糊糊地走近白胡子的脚时,又带着一丝谨慎。马尔科并不怀疑这惹恼了这位海军陆战队员,因为每当这个少年慢慢离开他时,他的眼睛都会微微眯起来。


此刻,当这个孩子勉强承认他连续一百天试图打倒白胡子时,卡普大声笑了。


“是吗?”他高兴地咯咯笑着。“那是我孙子!”


不过,没过多久,艾斯终于挣脱了他们的束缚,表情羞怯地看着指着他的方向。


“所以,”萨奇拖着这个词。他把自己过大的脑袋塞进了孩子的私人空间。"第一个卡普是你的祖父。"


艾斯犹豫了。“呃,是啊。”


厨师指着那个有问题的人。“那个人,”他说。


“啊啊……”


“那个陆战队员。”


“是吗?”


"那个疯狂的扔炮弹的怪物?"


艾斯的脸色立刻变得阴沉,但消失得如此之快,以至于第一个指挥官怀疑这是不是他想象出来的。他和以藏交换了一个眼神。啊,所以他没有。他认为他不应该感到惊讶。不管卡普是谁,他仍然是孩子的祖父。


在这位满脸雀斑的海盗回答之前,以藏几乎懒洋洋地插了进来,“老实说,萨奇。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你才意识到吗?”


萨奇劈啪作响。“我只是——”


"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理解,是吗?"马尔科在被出卖的样子傻笑。


黑发男人皱起了眉头。当他转身面对艾斯时,他的表情变得开朗起来。“在他手下长大是不是非常痛苦?他是什么样的人?他有没有试图让你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员?”他夸张地叹了口气。“你应该告诉我们这些事情,艾斯,”他训话。"看看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要赶多少进度?"


以藏看着他精心修剪的指甲。“为什么我们的时间这么少?”


至于艾斯,马尔科注意到他采用了一种略显苍白的面容。


“艾斯?”他悄悄地问道,侧身走近用火人。“你没事吧,yoi?”


艾斯吃了一惊,吃惊地看着他。他的脸颊变红了。“哦。哦,是啊,我很好!”


凤凰噘起嘴唇勉强笑了笑。他一点也不相信那孩子。他正要进一步探究,这时萨奇——这个愚蠢、粘人的小顽童——一把搂住了这个少年。


“来吧,艾斯。多给我们讲讲!”他坚持。


“真的没什么好说的,”艾斯咕哝道。


萨奇挥去了他的担忧。"皮什·波什"这时,他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他把一根指责的手指伸向孩子裸露的胸部。“哦等等。还有其他我们应该知道的人吗?你和其他疯子没有关系,是吗?就像一些传说中的众所周知的海洋怪物,因为这将完全解释你在这个年龄的疯狂和荒谬的力量。而且——”


如果马尔科把目光投向别处,他就会错过艾斯带来的越来越多的不适。然而,在第四个指挥官的片面谈话中的某个时刻,一条线一定被越过了,因为年轻的用火人突然爆发了。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灰色的眼睛里闪现出一种深深的、根深蒂固的恐惧。少年推开他的手臂,踉跄后退。远离他们。


萨奇马上清醒了。“嘿,你还好吗,艾斯?”他低声问道。“我没有别的意思,你知道对吗?我是-"


艾斯摇摇头。“我-我得走了,”他颤抖地说。然后他就不见了。


厨师转向其他指挥官。一种悲痛的表情已经在他的脸上扎下了根。“妈的,我搞砸了吧?”


“我们可能触及了痛处,yoi,”马尔科心烦意乱地说。他看着以藏,把下巴朝萨奇顶一推。陪着他.“我去看看他是否需要什么。”


艾斯吓坏了。


他的祖父在这里。卡普和他的新家人在这里,卡普是一名海军和海军中将,不,这是完全错误的!他们本不该知道的。他甚至不打算让他们知道路飞,但马尔科身上总有某种东西把故事从他身上拖了出来…


然后萨奇开始讲话。他的内脏扭曲了。他从来没有想到这一点,但是……是的,他不仅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传奇怪物的儿子,而且也是一个疯狂的海洋英雄的孙子。


"你应该告诉我们这些事情。"


他轻轻地呼出。事情不像原来那样好吗?身为家人意味着他必须透露他所知道的一切吗?但那是愚蠢的,他无力地反驳道。他也不知道很多关于船员过去的事情。不是马尔科的。不是萨奇的。不是白胡子的。为什么他要告诉他们什么吗?


"就像所有海洋都知道的传说中的怪物……”


萨奇最接近事实了。


他站在瞭望台的制高点,看着在甲板上忙碌的船员。他的祖父大约半小时前回到了这艘船上,并承诺他会回来,因为他“应该有一些时间陪陪他误入歧途的孙子”,并提醒他的孙子“仍然可以打出一记重拳”,所以不要耍花招或小打小闹。他再也没有别的地方可去了。毕竟,他现在有了一个船长。


“你在这里,yoi。”


一个沉重的东西落在他身边之前,一个响亮的金属叮当声让这个少年转过身来。马尔科站在离他两英尺的地方,嘴角苦笑着。


“有人陪你吗?”


艾斯咬着下唇,认真考虑这个问题。指挥官的脸依然毫无表情,令人印象深刻。


“当然,”年轻的海盗最后说。他试探地看了金发男人一眼。“就是别指望我多说话。”


马尔科耸耸肩,他的肩膀以一种懒洋洋的方式起伏着,这几乎是一种冒犯。“这并不意味着我必须保持沉默,”他回答说。他移到艾斯身边。他伸出双臂靠在栏杆的顶端。


一时间,只有微弱的聊天声和偶尔的笑声充满了既不舒服也不放松的寂静。一阵凉风吹过他们的头发,亲吻他们裸露的皮肤。如果不是因为他们对寒冷有免疫力,两个人都会发抖。在船的那一边,远离岛屿,海水似乎一直延伸到永远。这几乎是令人羞愧的。


接着,马尔科低声说:“你爷爷很关心你,yoi。”


漫不经心的观察悬而未决。艾斯尽量不僵硬。“几乎没有,”他喃喃自语。"他可能是一个真正的--"他犹豫了一下,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所以凤凰给出了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词:"一个怪物?"


这一次,长雀斑的海盗无法停止他的肩膀紧张。灰色的眼睛飞快地移开,聚焦在一些两个人都看不见的有趣的东西上。“我想你可以这么说,”他低声说道。


当指挥官发出轻轻的笑声时,艾斯跳了起来。当马尔科近乎怜爱地轻弹他的手臂时,他的胃开始感到疼痛。


“原来你担心的就是这个,”金发男人低声说道。然后他的蓝眼睛落在艾斯身上,充满了如此的善良,以至于这个少年发誓他的膝盖在颤抖。“你说得对。萨奇说得对,yoi。卡普是个怪物。但他是个善良的人。我猜你可以说他有相当多的怪癖,但最终他有自己的正义感,甚至连世界政府都无法驯服。”他的嘴唇抽动了一下。他重复了他之前的话,“我能看出他很关心你,yoi。不是每个海军陆战队员都会挑战世界上最强壮的人,并默认他的船员,试图为他误入歧途的当了海盗的孙子报仇。”


艾斯花了一段时间才恢复。他知道他可能需要时间来完全消化老人的话,但现在不是时候。“尽管如此,他仍然像一个怪物一样,”他争辩道。


马尔科哼了一声。“老爹也是。或者也许老爹对你来说是一个怪物?”


少年目瞪口呆。“不行!”


“那你担心什么,yoi?就因为海军英雄碰巧和你有血缘关系我们就会对你另眼相看?”面对随之而来的沉默,指挥官的脸上闪过一丝失望。他叹了口气。你这么看不起我们吗,艾斯?"


艾斯不安地拖着脚。“不,当然不。”即便如此,一线希望(他敢吗?)在他心中升起。“我只是……我不知道我期待的是什么,真的,”他咕哝道。他知道如果他们知道了他的出身会有什么后果,但是萨奇的话给他很大的打击。他认为他不必担心成为卡普的孙子也是。嗯,至少,他现在认为他应该。


“很好,yoi。我来告诉你会发生什么,”马尔科轻快地说道。“期待船员们无情地戏弄你,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问你关于你的教养。他们对你很好奇,yoi,对你的了解拉近了你们的距离。也期待他们提到你的祖父,但这都是在开玩笑。真的,我们家喜欢互相取笑,有时有点过分,”他承认道。“你能处理,对不对?”


这个长着雀斑的少年眨了眨眼,慢慢地点了点头。“我能做到……”


“很好。”凤凰转身离去。然后,好像是经过深思熟虑,他回头说,“哦,在我忘记之前,你应该去厨房,yoi。萨奇不停地抱怨说你现在讨厌他,这让所有人都快疯了。”


“但是我不——”


“就像我说的,发牢骚。”


当马尔科继续朝着梯子往下走的时候(尽管他为什么不飞走,艾斯永远也不会明白),厨师的话闪过了他的脑海。


"你应该告诉我们这些事情。"


不知道为什么,他急忙补充道:“虽然他不是我的亲生祖父。他…在我出生时收养了我。如果他没有,我可能活不下来。”


第一师指挥官停了下来,一只脚踩在横档的顶端。他转过身,用锐利的目光盯着那个年轻的用火人,然后一种满足的神情掠过他饱经风霜的脸庞。因为这件事,他看上去更加年轻了。“我很高兴他这么做了,yoi,”他低声说道。一股蓝色的火焰在艾斯的脚边舔了一会儿,然后就像马尔科的一簇金发从视野中消失一样,它闪烁着消失了。


一种类似于艾斯体内升起的火焰的温暖的美好感觉。他记得路飞崇拜地盯着他时的大眼睛,萨博拉着他半拥抱时的笑声,玛琪诺给他穿上合适的衣服时的温和微笑,以及每当他回来宣布他还活着并且很好时达旦夸张的烦恼。


他还回放了卡普准备与白胡子战斗的记忆,他想着他的孙子已经在他征服世界上最强壮的人的过程中死去,这一切都是以小小的报复为名。


他暗自笑了笑。“谢了,兄弟。”


艾斯跳过栏杆走向甲板。现在又有一个兄弟需要安抚。


马尔科打开卧室的门,看到所有的指挥官并不惊讶,但萨奇散落在他的住处,实在太小了,容纳不下所有的人。


“怎么样?”比斯塔要求。


金发男人开心地哼了一声。“他很好,yoi。他只是担心你们会过多地骚扰他的细节。”


指挥官们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他知道他们知道他在撒谎,但他们明智地不去理会。


“我明白了。”以藏轻蔑地嗤之以鼻。"我想如果船上的官方母鸡不担心,我们也不应该担心. "他的黑眼睛抬起来,与凤凰的眼睛平齐。"你应该让别人和他说话。"


“是啊!”哈尔塔尖声说道。


那谬尔点头表示同意。“就目前而言,这可能是一件好事,艾斯至少和某个人在一起感到舒服——也就是你,马尔科——但这种情况持续得越久,他就越会与船员产生分歧。他必须学会不仅仅依靠,有时还要依靠萨奇。


第一师指挥官考虑了他的话。他已经意识到了他们的担忧,但是每当艾斯不高兴的时候,他并没有多想。他们总是需要快速找到孩子,并在孩子的黑暗思想淹没他之前解决它(因为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个少年有恶魔困扰着他,而且是最糟糕的一种)。更糟糕的是,他们最小的孩子的情绪就像天气一样不可预测。


“尽管他可能反应不好,”他仍然指出。


比斯塔坚持说,“他必须知道他背后有一整个团队——我们的家人。如果他不尽快学会这一点,他将来会更加困难。”


金发男人叹了口气。他认为他们是对的。“我会考虑的。”


以藏结束了这个话题。"你告诉他去看萨奇了吗?"


马尔科点点头。


库里艾尔若有所思地揉着下巴。"此刻他可能正在为艾斯准备一顿盛宴。"


“如果我们最小的弟弟决定不原谅他,就写下他的告别演说,”哈尔塔补充道,忍不住咯咯地笑了起来。


以藏翻着白眼。“你们太享受了。好了,如果没别的事,我就失陪了。”


指挥官们注视着身着和服的海盗撤退的背影。当门咔嗒一声关上时,比斯塔哼了一声,同情地看了凤凰一眼。“他会拿它来对付你,”他说。


马尔科耸耸肩。他并不期待以藏认为适合降临到他身上的任何形式的报复,但他认为他可以希望他的兄弟会明白道理,让它去吧。第十六师指挥官想和萨奇呆在一起(因为厨师真的很担心),直到艾斯来安抚这个过于敏感的海盗。作为萨奇最亲密的兄弟,他觉得自己有责任解决问题(实际上根本没有问题),或者弄清他们最小的弟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当然凤凰不允许。艾斯既激动又不安。


这对他的案子没有帮助他反而去找那个孩子了。


“至少我没有取笑萨奇,yoi,”他平静地反驳道。“现在滚出我的房间。卡普早上就要回来了,这是一个很大的麻烦。库里艾尔,我要你藏起四分之三的清酒。我不在乎你把它们扔在岛上,只要我们不丢失它。老爹和卡普在同一艘船上已经够糟了。我们不需要他们也喝醉,yoi。”他转向哈尔塔,声音变得略带威胁。“哈尔塔,不要给艾斯的脑袋灌输任何想法。没有恶作剧,没有笑声,没有没有任何东西.明白了吗?"


库里艾尔点点头,而哈尔塔撅着嘴,在一个严厉的眩光让他在一个几乎暴力的方式上下跳动他的头。


“好,yoi。其他人,监视船员。没错。现在你可以离开我的房间。"


[第二天早上]


“你说什么?! "


比斯塔摇了摇头,不太确定他是想往耳朵里塞东西——任何东西——来淹没叫喊声,还是想笑。或者哭。船员们分散在甲板上。指挥官们驻扎在白胡子周围和附近,不会太远,但也不会太近,看起来像一个威胁。这并不是说,如果卡普尝试了,没有人干涉,他就不能用它们扫地。


然而,除了对家人的关心,没有人想错过一些娱乐活动。


此刻,陆战队员用强光锁定了艾斯,而白胡子显然很开心地傻笑着。对他来说,这孩子回敬的怒视令人印象深刻。现在他可以很容易地相信(并且记得)这就是那个有韧性连续一百天攻击世界上最强壮的人的人。


“我不愿意!”艾斯喊道。他无助地看了一眼他的船长。"为什么我一定要吗?"


白胡子温和地笑了。“他是你的祖父,”他简单地回答。


那孩子仰望天空,好像祈求耐心。他交叉着双臂,怒容损害了他英俊的容貌。“很好,”他嘀咕道。“可是我不回来你就别往我身上扣!”


卡普开怀大笑。“好像我会忍心杀死我自己的孙子!”


艾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你永远不会知道,知道你,”他反驳道。


啊,那孩子已经屈服了。从事情的发展来看,他别无选择,但比斯塔认为他会更加固执。这位海军陆战队员今天早上来的时候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让艾斯在岛上进行一次“温和的训练”。老爹似乎不太高兴,但卡普向他保证他的“爱之拳”是为家人准备的,这意味着它不同于“正义之拳”,对吗?那就意味着不会那么痛了,对吗?至少,这是他所希望的。他知道白胡子接受的唯一原因是卡普把艾斯称为家人。


艾斯当然反对这个想法。


两个最年长的人讨论(阅读:争论)孩子什么时候应该回到船上,白胡子会采取什么行动,如果卡普迟到一秒钟,或者如果他的儿子回来有点太糟糕了。如果艾斯没有随机选择一个时间来打断他们的话,他们会进行得更久。


“你们俩谁岁数大?”


白胡子对这个问题皱起了眉毛。“为什么问这个问题,艾斯?”


少年眨了眨眼。“我只是好奇。看着你们俩,我真的说不出来。”


“我当然更年轻!”卡普怒吼道。他挥动手臂用手指指着他。“看看他!他的身上挂满了白发和管子。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艾斯!”


艾斯挺直了身子。他的嘴唇噘着,似乎在内心斗争,不要反驳得太严厉。“是啊,好吧,我以为你更老,”他喃喃自语。“看来我错了。”


这位海军英雄的眼中闪过一丝奇怪的东西,片刻之后,他正随着另一个曲调起舞。“我当然老了!”他挺起胸膛。“他看起来太年轻了,不像我这个年纪!”


艾斯皱起了眉头。“但是你刚才说——”


“我年纪大了!”卡普狂怒地咆哮着。他站了起来,比那个仍然坐着的少年高出一大截。他眯起眼睛看着皇帝,好像在挑战这个人来反驳他的话。白胡子什么也没说。


“好的,好的。我明白了。艾斯抱怨道:“不要像一只窒息的猴子一样喘着气了。”。在他的祖父意识到这种侮辱之前,他眼中闪烁的好奇心又一次出现了。“那谁更强?”


比斯塔不是唯一一个对这个问题感到苍白或呻吟的人。那个白痴!他在想什么,问一些可能会激怒该死的陆战队员发出另一个挑战的问题?!他们——不,他们不怕那个疯老头,但是没有人希望他们的船长因为一场不必要的战斗而疲惫不堪。从他的余光中,他捕捉到马尔科向艾斯射出冰冷的眼神,他的脸上交织着愤怒和担忧。


当然,卡普没有让人失望。一个自豪的微笑掠过他的脸,仿佛完全忘记了他是如此接近击中他的孙子刚才的时刻。或者,比斯塔沉思道,这一直是这个孩子的计划。“我当然是!我承认纽盖特很难对付,但当我开始行动时,即使是他也无法抵挡我的力量!”


白胡子海盗们大声抗议他的宣言。


白胡子只是笑了。“我们都老了,卡普。你应该知道不应该如此匆忙地在你的敌人面前宣布你的优势。”


卡普对着海盗船长咧嘴一笑。“我可以实现我的话吗?”


艾斯叹了口气。"你们两个像争吵的老人一样吵架。"


观众席上有人喊道:“他们是争吵不休的老人!"


另一个人笑了。


两个海上老兵不理他们。


白胡子说:“你认为你能打败我吗?”


“就像我推倒一座山一样容易。乏味又辛苦的工作,但我还是会完成的。怎么样?你赢了,你就能保留艾斯。我赢了,我要留下他,”卡普回答,他的指关节已经开裂。


艾斯皱起了眉头。“你把我当什么了?”他问道。“一只宠物?”


卡普不赞成地看着他。“安静下来。大人们在说话。”


与此同时,他的船长说:“嘘,孩子。让我来处理。”


从那时起,两人就陷入了一场漫长而琐碎的争论(关于海洋英雄的明显部分),一直持续到午餐前几分钟。艾斯终于厌倦了,跳到马尔科身边,然后飞向萨奇,接着飞向以藏小队的某个成员,最后似乎厌倦了同伴,又回到白胡子的脚边坐下。他似乎准备入睡时,卡普猛地一拳砸在地板上,打破它,因为他要求孩子注意。


哦,马尔科不会是一只快乐的小鸟。


"我的头发比你死白的头发更有颜色!"陆战队员喊道。“颜色越多越好,对吧,艾斯?”


白胡子叹了口气。“我看不出这与我们的实力有什么关系。”


“这意味着我不会把我的对手吓得不敢正常战斗。你怎么会不知道这些?”


白胡子的回答平静而宽容。"任何一个光看外表就退缩的懦夫根本不配做对手. "


“说你,”卡普激烈地说。"我可以把他们打上天!"


“我也可以。”


“我可以向船只投掷炮弹!”


“这个世界知道得很清楚,”海盗船长干巴巴地回答。“但如果我愿意,我也可以。”


“我可以跑得更快。”


"我可以在一次攻击中造成更多的伤害. "


“我比你能吃!”


白胡子对此皱起了眉毛。“我承认,我吃得没有你多。然而,海上食物匮乏,对海员来说,胃口大开是不祥之兆。”


艾斯带着受伤的表情看了他一眼,张开嘴想说些什么,但令比斯塔惊讶的是,他发现他在看萨奇,然后他几乎立即退缩了。他把注意力转移到厨师身上,惊讶地看到他严肃的目光中的严肃,尽管他现在明白了孩子的反应。他想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我想我的孙子对此不太高兴,”卡普说,他的眼睛闪闪发光,好像他刚刚赢得了一个微小的胜利。他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个孩子身上,尽管他的眼睛从未离开过白胡子。“让我们把它留给我的刁蛮的孙子吧。艾斯,你觉得我们两个谁更强?”


每个人都知道这个问题的真正含义:你更喜欢谁?


说孙子扫了他们两个不可读的眼色。不过,他没花多长时间就回答了。他选择什么也不说,朝着他的船长猛地抬起下巴。


卡普语无伦次。“什么?为什么?! "


“因为,”艾斯慢慢地说,好像答案很明显,“他有更大的小胡子。你看多令人印象深刻啊!”


惩罚是即时的。那名海军士兵用拳头猛击那孩子的头部。然而,在他击中之前,比斯塔在这个孩子的脸上捕捉到了一丝无奈,然后这个被诅咒的肢体几乎在甲板上砸出了一个洞。尽管差点错过了,艾斯仍然抓着他的头,痛苦的鬼脸蚀刻到他的特征,虚弱地瞪着他的祖父。


“你——你没必要这么做!”他抗议道。他头上肿起了一个比斯塔拳头大小的肿块。“我只是实话实说!”


卡普咆哮道。“我是你爷爷!多关心一下!”


“你总是打我!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


当海盗们把这些信息归档以备后用时,气氛变得沉重起来。祖孙二人组似乎没有注意到。


“即使如此!我要被我孙子关心,你个傻逼!”


“不行!”


“你没有选择的余地!”


陆战队员举起拳头又要打那个少年,但是丛云切的侧面撞在他手臂上的声音阻止了攻击。


“我建议,”白胡子平静地插话,他的眼睛闪着怒火,“你不要再那样做了。”


卡普凝视着白胡子。“我建议你不要做得太多,”他同样平静地反驳道。


他的话之后是一片寂静,两个人热烈地对视着。几分钟过去了,整个早上的紧张情绪上升到了顶点,促使船员们伸手去拿武器。


卡普第一个打破沉默的战斗。他转身向小岛走去,并示意艾斯跟上。“让我们开始你的训练吧,”他粗声粗气地说。


艾斯在他们两人中间看了看,但当他的海盗船长对他的想法保持沉默时,他认为这是允许,并跟着他祖父的背影走了。一些船员提出抗议,并要求艾斯返回。谁知道陆战队员会让他经受什么样的考验?在看到他被打成那样后...当然,这个少年边走边哼着鼻子,说他已经“挺过了这么长时间”,还能“再撑半天”。


然而,比斯塔知道指挥官们和他的海盗船长拒绝召回他们最小的孩子的唯一原因是卡普转身时脸上的表情。冷酷满意的表情。


看起来白胡子已经通过了考验。


那天晚上,海军英雄卡普选择了离开。


如果艾斯有保持沉默的机智(或智慧),这也将是一次体面的分手。


“爷爷?”


“什么事,艾斯?”一只大手放在他的帽子上。


艾斯——勇敢、鲁莽、可爱的艾斯——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是我爷爷,而我是白胡子的儿子,那你不就是他的父亲了吗?”


当船员们呻吟着把手伸向他们时,卡普惊愕的表情很快变成了胜利。在这个小家伙好奇地看着的时候,白胡子的表情已经变成了无可奈何和不情愿的放纵。


“事情不是这样的,艾斯,”马尔科打断道,他的声音有些紧张。


“但你说过我家人是你家人,记得吗?”


凤凰的眉毛抽动了一下。“我其实不是这个意思……”


艾斯朝他皱起眉头。“那你是在骗我吗?”


指挥官还没来得及回答,卡普就大声狂笑起来。他拍了拍孙子的头,最后离开了,笑声一直没有消退。可以说,他的最后一句话让船员们叹了口气。


“你已经得到了自己家庭了!我希望你好运,但这有什么意思,嗯,海盗?”还有,对艾斯说,“你别惹麻烦,你这个笨蛋!你被抓了我也不帮你越狱!”


艾斯向陆战队员扔了一柱火作为回答。

评论(2)

热度(25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